close

黨產會要砍了青年服務隊?

image001.jpg

(圖取自救國團)

我高中時期是個頂著一顆宅男頭,說話超級不幽默,跟人講話會發抖、上台變成大木頭的大宅男。但自從加入『救國團金假服』後,人生就開始不斷的改變,目前準備邁向服務生涯的第五年。

 

image003.jpg

(圖取自救國團)

這段路上,我遇到了必須要深深感謝的一群人,謝謝從金30期到金35期的老期大哥、姊們,總是在我壓力大的時候陪伴身旁談天說地、抒發壓力,也在最失落的時候,用溫柔的話語撫慰受傷的心靈,教導著服務員是甚麼?面對活動的態度是甚麼?

image005.jpg

(圖取自救國團)

記得大三升大四那年暑假,我接下了總共十個營隊,地點遍佈全臺灣北、中、南的團委會,每個活動所扮演的角色也不盡相同,營隊上各有不同的巧妙;有的是單純陪伴國小中低年級生的夏令營,有的是帶領全臺各地大專院校已有社團背景、學員比我還資深的訓練營,甚至是救國團的經典營隊『中橫健行隊經典復刻梯』。

image007.jpg

(圖取自救國團)

我只想說:「謝謝救國團有著這樣一個訓練服務員的制度,正因有著這些年的經歷,讓我能轉化成與以往不同的自我,而我也將努力傳承這樣的感動給接下來的服務員們,使救國團「我們為青年服務,青年為國家服務」的宗旨能發揚光大。」

image007.jpg

(圖改自康健)

不過,如今這些我所感到驕傲,載滿我回憶的地方正面臨著威脅。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後,黨產問題再遭清查,在報載新聞有聯盟主張救國團是黨國孕育出的怪獸!?而救國團的資產如果被凍結,我們這些願意為社會付出,滿腔熱血想幫助人的青年卻躺著也中槍!

image011.jpg

(圖取自99VR視界)

為什麼我們這些滿心想為社會服務的青年,卻要成為政治鬥爭底下的犧牲品,最近有許多朋友打電話跟我訴苦,他們都在不同的學校的嚕啦啦社服務,而最近的風波也為他們帶來了許多困擾,志工服務受到影響,連青年假期平台學習服務也中斷

image013.jpg

(圖取自PTT01)

我們想要的很簡單,就是能安心地做好每一次的服務,把更多的愛心帶給需要幫助的人,難道現今這個社會,已經可怕到連這小小的願望都會被抹煞掉了嗎?難道現在想要幫助他人,擁有滿腔熱血與愛心並不夠,還要去承擔一些團體的攻擊以及流言蜚語嗎?是誰把這簡簡單單的服務變得如此複雜了……

image015.jpg

(圖取自深港圖庫)

我印象中的救國團不斷地在轉型,而只要對台灣有利都應該好好珍惜;外界不應藉轉型正義之名,行轉型不正義之實,甚至製造仇恨對立,這不是好的現象,如果還要不斷用對立的方式下去,這對社會向前邁向正向嗎?希望社會持續向善的力量應該堅持,並以陽光、正面的方式看待救國團,讓我們這些願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的青年能專心地做好我們的服務,把愛傳遞下去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明明模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